晴時多雲

聯發科連跌6天 IC設計短線壓力大

2016/09/13 06:00

IC設計龍頭聯發科股價連跌6天。(資料照,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股3天跌掉300多點,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更是領跌指標,雖有營收創歷史新高的利多,股價連跌6天,拖累IC設計族群股價難有好臉色。外資提醒,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有庫存升高的疑慮,需留意第4季需求轉弱,訂單可能大減。

台積電(2330)、聯發科(2454)8月合併營收同創歷史新高,顯示半導體市場需求強勁,聯發科手機晶片從年初開始一路缺貨,聯發科共同營運長朱尚祖8月還在微博上說:「這些日子為了追貨,我們真的沒有保留,已經用了洪荒之力了」,並預告缺貨吃緊的情況,直到下半年都看不到緩解的可能。

聯發科8月合併營收再創歷史新高,首度突破250億元,達258.70億元,第3季合併營收可望再創單季新高,季增8-16%。但聯發科在公布營收後,股價卻一路下滑,外資持續站在賣方,連續6個交易日賣超聯發科,聯發科股價失守月線與季線支撐。

近期高通、Skyworks等美國半導體相關個股同樣出現明顯拉回,主要反映對於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第4季需求下滑的憂慮。法人指出,因外資對台股操作轉為保守,IC設計族群股價短線可能承壓,建議先保持觀望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