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連接線材廠單兵點火 小兵立大功

2016/09/05 06:00

凡甲。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加權指數在大型股熄火下,資金流入小型股,上週連接器、線材廠股價活蹦亂跳,表現不落人後,包括凡甲(3526)、萬泰科(6190)、鎰勝(6115)、鴻碩(3526)等,股價頻創波段新高,小兵立大功。

凡甲因股價漲幅高,上週公布自結7月損益,結果7月營收與6月相當,但獲利卻大幅成長,單月獲利4400萬元,月增達63%,累計1-7月稅後盈餘為1.67億元,每股盈餘約2.55元。

法人指出,凡甲第三季獲利可望優於預期,主要是各產品線進入旺季貢獻,其中車用連接器第一季佔營收比重約12%,第二季拉升至20%,第三季可望持續攀升,由於該產品毛利率較高,因此帶動獲利走揚。

此外凡甲NB產品、伺服器產品也進入旺季,且9月開始出貨國際大廠伺服器Type C高頻連接器,因此法人調高凡甲第三季獲利,認為單季每股稅後盈餘有機會上看1.5元。

另外專業的AC線材廠—鎰勝,目前產品終端應用中,IT Monitor仍佔大宗,營收比重過半,其餘包括PS4主機及其周邊如VR線材等遊戲機及家電等。今年上半年受惠於銅價走穩及產品組合優化,帶動毛利率走升,累計上半年獲利年增72%,每股稅後盈餘1.72元。

法人預期,鎰勝第三季在IT與遊戲機旺季帶動下,營收將季增兩位數,今年每股稅後盈餘上看3.5元,公司也將在本週五參與證交所的業績說明會,這是保守的鎰勝少見的對外活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