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ote 7電池爆炸 三星臉綠

2016/09/02 06:00

三星電子新款智慧手機Galaxy Note 7在南韓傳出多起電池爆炸起火事件,而且電池還是子公司三星SDI所供應,三星電子已宣布延後對3大電信商的出貨,以進行品質控制測試,並將公布召修計畫,週四2家公司股價重挫。(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三星電子剛剛復甦的行動部門又遭到重擊!三星電子新款智慧手機Galaxy Note 7在南韓傳出多起電池爆炸起火事件,而且電池還是子公司三星SDI所供應,三星電子已宣布延後對3大電信商的出貨,以進行品質控制測試,並將公布召修計畫。週四2家公司股價重挫,光三星電子市值就蒸發70億美元。

Note 7的電池瑕疵可能重創三星電子,因該公司仰賴這款旗艦手機來維持強勁獲利,並迎戰預定下週發布的蘋果新iPhone。週四三星電子股價收盤下跌2%,三星SDI收盤重挫6.1%,南韓綜合指數僅下跌0.1%。

南韓媒體報導,有多名拿到Note 7的用戶表示,手機電池在正常使用的情況下發生爆炸起火。三星SDI坦承,Note 7電池是該公司供應,但未接到電池有瑕疵的報告。三星電子已展開電池爆炸事件的調查,但從網路上曝光的資料來看,手機電池爆炸可能是使用非官方充電器所引起。

市場研究機構IDC分析師馬伯遠表示:「對三星電子而言,這是很掃興的事情,特別是外界好不容易對Note 7這樣的產品感到興致勃勃。蘋果即將發布新iPhone,將使三星電子面臨更大的壓力,須儘速處理電池爆炸事件。這件事情來的真不是時候。」

三星電子並未說明,除了南韓市場,其他市場是否也發生類似的電池爆炸事件。

南韓媒體報導,三星電子將很快對出問題的Note 7手機宣布召修計畫,用戶可以更換新電池,但不能換新手機。

去年三星電子推出的螢幕可彎曲手機Galaxy S6 edge出現產能不足問題,導致該公司營收下跌,若無法儘速處理Note 7的電池瑕疵,三星電子今年可能重蹈覆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