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吳當傑將掌華南金 呂桔誠昨接台銀董座

2016/09/01 06:00

傳吳當傑將掌華南金。(本報資料照)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兆豐案」不斷延燒,並牽動公股金融機構人事洗牌,前華南金(2880)董事長徐光曦轉赴兆豐金(2886)滅火、善後,無奈短短半個月就被犧牲掉,留下的華南金董座一職,現由原先傳出的前立委李桐豪,轉為土地銀行董事長吳當傑接任。

對此,吳當傑昨以「純粹是報派,也未獲府院長官徵詢」回應。不過,據了解,吳當傑9月3日即將解除3年「旋轉門條款」限制,很有可能下週就會由土銀轉赴華南金。

對於傳出將由吳當傑出任華南金董座,華南金代理董事長林明成僅說:「媒體總是比我們早知道。」

華南金董事長屬公民共治,依往例董座人選除會尊重民股(板橋林家),還要在金融圈具有一定份量,前董座包括王榮周、劉燈城等人,都曾任財政部次長,吳當傑亦曾經歷該職務;一開始傳出李桐豪打算接下華南金,不僅金融圈傻眼,還引起綠營內部極大反彈。

相較於過去政黨輪替,通常各公股金融機構6月開完股東會後,相關董座就會進行一波大換血,但這次民進黨重新取得政權,多數人事案仍「卡卡」。

吳當傑於520後真除土銀董座,成為新政府首位公股行庫人事案,隨後外界即議論紛紛,甚至有人質疑公股金融機構人事卡住,就是在等吳度過旋轉門條款。

至於身兼政策任務、國銀龍頭台灣銀行董事長一職,則是等到昨日才正式由前財長呂桔誠接下,呂桔誠昨天上任後表示,「我現在就要準備去看稽核室了」,他表示,交接後首宗任務就是去查看台銀稽核處,希望銀行落實法遵和稽核工作,希望台銀可穩健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