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股民與小英

2016/08/31 06:00

台股30日開盤9128.39點,上漲18.22點;隨時間過去,大盤維持震盪格局。(圖擷取自台灣證交所)

台股漲到9千點,投資人卻很少賺到錢,很好玩的,股民的邏輯跟小英的施政邏輯很像,猶豫不決是最大特色,所以投資人在多頭行情中只能喊燒,而小英即使掌握行政權、立法權,仍然不敢果斷決策,以致民調支持度直直落。

小英以絕對多數擊敗對手,民進黨也首次在國會過半,乃建黨以來最風光的時刻,但就像投資人滿手現金,面對大漲的股市卻遲遲不敢進場。即便進場,也全無定見,到底要買哪一檔股票,猶豫半天,沒有答案,然而心情又急,於是只好看盤面上哪一檔股票在漲就跟著買。

這種隨波逐流、射飛鏢式的投資,不可能有好的績效。同樣的,小英那種誰分貝愈高就聽誰的執政模式,也是不可能有好的政績,反而造成抗爭四起,烽火蔓延,整天救火就累死了,哪有餘裕思考國家大政?

小英是台灣第一位女總統,且將民進黨帶到歷史高峰,可謂拿到一手好牌,如果不知好好運用,真是暴殄天物,浪費了台灣人民的恩賜。而且,以目前民調下跌的速度,小英能不能撐完全場,不無疑義。同理,全球負利率氾濫,台灣錢淹腳目,卻讓台股要死不活,成為低本益比的市場,如此反噬台灣經濟,恐怕只會加深景氣的陰霾。

(多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