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台灣夢計畫 助七美學童圓夢

2016/08/31 06:00

澎湖縣七美鄉西湖社區 續資金進入,則是牽引短線匯價波動的重要因子。參加中信慈善基金會「台灣夢計畫」的孩子日前到訪台北,終於實現圓夢之旅。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後排中),邀請西湖村呂汶駿村長(二排左一)及西湖社區的孩子遊覽陽明山。(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擔心島上孩子們沒有夢想、失去競爭力,澎湖縣七美鄉西湖村村長呂汶駿,去年爭取加入中信慈善基金會「台灣夢計畫」,短短9個月的時間,孩子們變得樂於助人、有理想,昨日更自籌經費,成功完成「圓夢之旅」。

七美鄉是離島中的離島,島上雖有著名觀光景點,但也因為人口嚴重外移、交通不便等因素,教育資源相當匱乏,在加入「台灣夢計畫」後,孩子們不但接觸各類多元課程,成就感與自信心更是大幅提高。

村長呂汶駿指出,七美的孩子對台北充滿憧憬,但因家庭能力有限,無力支付旅費,所以自去年冬天開始,孩子們計畫自行賺取旅費到台北圓夢,包括義賣手工環保編織包、結合澎湖縣政府封街義賣,歷時8個月,終於籌募7萬元,在開學前實現圓夢之旅。這趟圓夢之旅,首站來到南港參觀中國信託金融園區,小朋友們看到一樓大廳生生不息裝置藝術,直說又大又乾淨好玩;中信慈善基金會副董事長陳國世,也親自操作指靜脈自動櫃員機(ATM),示範無卡提款,讓孩子們大呼神奇。

中信慈善基金會辜仲諒董事長則招待孩子們遊覽陽明山,讓這群來自海邊熟稔水性的七美孩子,在露天游泳池大展泳技,晚上則前往新莊棒球場觀看棒球比賽。孩子們也回贈紅火龍果、手作編織斗笠及卡片,當面向辜仲諒表示感謝。

中信慈善基金會推動「台灣夢—兒少社區陪伴扎根計畫」,目前全台已有18個築夢基地,總計有322位國小弱勢學童接受長期照顧,超過300位社區志工與居民投入計畫。該基金會期許,「台灣夢計畫」喚起社區居民對街坊兒童的關心,並鼓勵孩子找到夢想、改變未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