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倫鬆口升息 亞幣應聲全倒

2016/08/30 06:00

8月29日主要亞洲貨幣對美元貶幅

「葉奶奶」演說 大振鷹派士氣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上週五在眾所矚目的傑克森霍爾(Jackson Hole)年會上發表「鷹派」談話,激勵週一國際美元彈升,主要亞洲貨幣幾乎全倒。

昨日新台幣盤中一度重挫逾兩角,在出口商順勢進場拋售美元下,貶幅才逐步收斂,終場仍大貶一.二九角,以三十一.八○一元兌一美元作收;匯價連兩貶並創一週新低,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暴增至十二.八八億美元。

「老鷹正在空中盤旋!」外匯交易員說,相較八月中旬,Fed鷹、鴿兩派相繼放話,現在終於等到掌門人出來開示了,讓先前瘋狂湧入亞洲新興市場的熱錢,嚇出一身冷汗。

台幣走貶0.41% 日圓狂瀉近2%

主要亞洲貨幣昨以日圓狂瀉近二%最高,不少抓住暑假尾巴、赴日旅遊的民眾看到,幾乎傻眼,大嘆「怎麼玩回來了才開貶」;此外,韓元單日亦重挫一%,馬幣、星幣貶幅分別為○.七四%、○.六七%,新台幣則是走貶○.四一%。

匯銀主管表示,葉倫這次談話,雖未明確指出Fed下一步將怎麼做,卻強化了今年再度升息的可能。

由堪薩斯Fed每年八月下旬舉辦的Jackson Hole年會,是受到全球關注的盛會,與會者包括重量級央行官員及經濟學家,尤其自二○○八年金融海嘯後,變成觀察Fed貨幣政策未來走向的重要會議。

Fed去年十二月展開近十年首度升息,外匯交易員認為,「葉奶奶」本次演說一結束,大幅提振鷹派士氣,外界預期,即便九月不升息,最晚也會在十二月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有所行動、重啟升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