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部︰蔡判有罪就求償

2016/08/30 06:00

兆豐銀紐約分行爆發洗錢案,台北地檢署29日傳訊前兆豐金董事長蔡友才,訊後蔡友才步出法庭,對案情未多做說明。(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盧冠誠、呂伊萱/台北報導〕兆豐案持續延燒,兆豐金新任董事長徐光曦的人事案也牽扯到中央銀行,對此,央行總裁彭淮南昨強調:「未介入金融機構人事案」。另據了解,財政部已定調,一旦兆豐金前董事長蔡友才被判有罪,就一定會提告求償,因蔡二月接到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NYDFS)措辭嚴厲的報告,不但未向上呈報,還在三月閃辭兆豐金董座。

彭淮南︰未介入徐人事案

兆豐商銀紐約分行遭NYDFS重罰一.八億美元,徐光曦八月十六日自華南金轉任兆豐金後,隨即飛往美國負責善後工作;有部分人士指出,徐回鍋兆豐金與彭淮南有關,且徐、彭兩人為連襟關係;對此,彭淮南首度打破沉默,強調未介入金融機構人事案。

財政部次長蘇建榮則說,徐光曦前天下午又飛往美國,「他是非常用心、盡力去處理」。

金管會前日對蔡友才進行近八小時的馬拉松約談,未來財政部是否跟進?蘇建榮指出,須等專案小組調查完畢後,才會有進一步行動;「目前」亦還沒對蔡友才提告,現在先以善後為主。

國民黨立委、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則表示,希望不要泛政治化解讀兆豐案,並向國內金融業喊話,盼強化法遵制度及防制洗錢作業。被問到身為前金管會主委,有無監管不周的疑慮?曾銘宗強調,任內對防制洗錢、要求銀行保險業強化內稽內控等問題,「我們盡量做了」,但也表示願意接受各界意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