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發科 3億美元入股印度電商新秀Paytm

2016/08/30 06:00

消息人士指出,印度數位支付和電子商務新創企業Paytm,獲得台灣聯發科為首的投資人入股3億美元。(歐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消息人士指出,印度數位支付和電子商務新創企業Paytm,獲得台灣聯發科為首的投資人入股3億美元,也使得該公司的估值增逾1倍至50億美元。

Paytm的現有投資人阿里巴巴、其支付子公司螞蟻金融、以及創投基金賽富中國(SAIF Partners)也都參與這次募資。

這筆3億美元資金將分別流入Paytm母公司One97 Communications、其數位支付公司Paytm Commerce和子公司Paytm Payment Bank,中國民營企業巨擘復星國際在幾週內也將與Paytm展開進一步投資談判。

倫敦市場研究公司Preqin表示,自去年創下89億美元的創投募資後,今年前2季印度的創投募資規模放緩至27億美元。Paytm獲得注資,無異為印度新創企業打下一劑強心針。

位於諾伊達的Paytm,是由印度企業家夏瑪(Vijay S. Sharma)所創辦,原本是個電子商務平台,與Flipkart Online和Snapdeal等同業競爭,Snapdeal的股東包括Accel Partners、軟體銀行、俄羅斯富豪米爾納(Yuri Milner)的GST Global。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