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芬蘭將推基本收入 每月發19K測試

2016/08/28 06:00

北歐國家芬蘭擬明年推出每月「基本收入」(basic income)560歐元(約新台幣19880元)試驗,由政府針對工作年齡請領福利津貼的公民,隨機挑選2千人發放,以促進就業及簡化龐雜福利支出體系,保護國家財政。

負責推行這項計畫的芬蘭社會保險機構(Kela)表示,每月發放的「基本收入」560歐元為免稅,被挑選到的人,有義務參與這項試驗,目的在評估能否透過「基本收入」,來改革社會安全制度,特別是減少相關就業的津貼陷阱。

Kela說,為了評估「基本收入」的效應,所有參與試驗的人將會和另一未接受基本收入的對照組比較,進行試驗的標的團體不包括已接受老年年金福利或學生;測試的最低基本收入水準(560歐元)將相當於勞動市場津貼和每日基本津貼的水準。

(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