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誰的地?蔡家蓋飯店 富邦金獨董砲轟

2016/08/27 06:00

富邦金控昨日舉行法說會,法人關切北富銀TRF處理情況。(記者廖千瑩攝)

不能讓大眾財產私有化

〔記者郭安家、廖千瑩/台北報導〕富邦金控前天舉辦董事會、昨下午開法說會。但北市府推薦的獨立董事陳錦稷開砲,指控屬於富邦蔡家私人的富邦旅管公司,計畫要利用富邦人壽土地蓋旅館,但富邦人壽資產來自大眾與保戶的資金,「擺明是占便宜、吃豆腐」,富邦旅管要取得人壽土地,須照程序標租,不能讓大眾財產私有化。

富邦金:會遵守交易規定

富邦旅管首間「富藝旅」前陣子開幕,富邦旅管董事長李震華公開表示,未來布局包含北投案、林森南路案、A25案等;但這些案件都是富邦人壽位於台北市的優良資產。

陳錦稷批評,這家公司是富邦蔡家兄弟的私人公司,但富邦人壽資產都是大眾與保戶的資金,為維護保戶權益,「絕對不容富邦建設任意踐踏、濫用資源」。

「不能說是集團要整合資源,這些地就給你。」陳錦稷說,站在獨董立場,當然要維護保戶權益,及關係人交易是否為市場的合理價格,假使富邦旅管要蓋旅館,還是得照程序來標租土地,「蔡家兄弟一定有這個智慧,不會讓大眾資金私有化」。

富邦金總經理許婉美昨澄清,富邦旅管除主要股東富邦建設外,富邦金創也有財務性投資,因此是他們利害關係人,一定會遵守關係人交易規定;且目前富邦人壽幾塊土地都還沒有展開招商,富邦人壽與富邦旅管也沒有任何租約關係,可能是董事誤解了,這部分已向董事解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