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能滿載 華映總座:訂單看到年底

2016/08/26 06:00

華映產能滿載,總座林盛昌:對毛利提升有助益。(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華映(2475)總經理林盛昌昨日表示,中小尺寸面板持續短缺帶動價格上漲,有助於華映毛利改善,而華映目前2座產線都處於滿載,訂單能見度看到年底。

華映為擺脫虧損,去年實施精簡措施,包括出售1座4代線給轉投資公司凌巨(8105)、關閉1座4.5代線,台灣的人員從4年前約莫8000多人到現在剩下4600人,林盛昌說,精簡措施已經告一段落,接下來人員情況應會維持穩定。

華映目前剩下2座生產線,包括1座4.5代線及1座6代線,林盛昌說,2座產線產能都處於滿載情況,在產能短缺下,華映除了優先供應車載面板外,只能挑單做,但林盛昌也指出,雖然短時間部分產品報價走揚,對於毛利率提升有幫助,但華映也不能只看眼前,必須選擇可以長期帶動利潤成長的產品。

市場需求好轉,華映是否考慮重啟關閉的4.5代線?林盛昌表示,華映無此計畫,一方面是產線重啟耗時,另外,在2座產線滿載下,需要有1座閒置產線進行新技術開發。

華映在福建莆田的6代廠進度照常,在相關資金到位後,林盛昌表示,浦田預計9月Array、Cell完成封頂,今年底完成無塵室裝置,明年1月裝機、3月點亮,5、6月就可量產,月產能規模約6萬片,第1階段投資仍以a-Si面板為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