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魏美玉閃辭鑒機監察人 財部仍要查

2016/08/25 06:00

蔡友才(中)愛將魏美玉(左)擔任鑒機監察人,引發質疑,前晚已請辭該職。(資料照)

〔記者鄭琪芳、李靚慧/台北報導〕兆豐銀泰國子行董事長魏美玉擔任鑒機資產管理公司監察人引發爭議,魏美玉昨晚表示,已於前晚請辭鑒機監察人;兆豐金董事長徐光曦證實,魏前晚告知已請辭,認同她的決定。不過,財政部仍要求兆豐金補提報告,將檢視魏是否違反相關規定,此事是否影響魏美玉在兆豐銀的職務受到關注。

魏任職鑒機 兆豐高層竟不知

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與前兆豐金董事長蔡友才聯手成立鑒機資產管理公司,傳出將吃下中信金,但鑒機一個月前延攬蔡友才愛將魏美玉擔任監察人,引發質疑。徐光曦坦言,魏擔任鑒機監察人一事,原本他與兆豐銀均不知情。

財政部次長蘇建榮表示,昨要求兆豐金就此事提出報告,兆豐並未說明魏美玉已請辭;不過,即使魏請辭鑒機職務,還是要了解,再決定如何處理,由於兆豐的報告並不完備,已要求補提。

蘇建榮說明,兆豐銀泰國子行是孫公司,初步了解魏美玉並未違反公股管理相關規定,但是否違反兆豐內規及競業禁止條款,還要進一步檢視。他說,鑒機雖是資產管理公司,但持有其他金控的股權,所以還是有競業禁止的疑慮。

徐光曦也表示,雖然魏美玉已請辭,但她出任鑒機監察人有一段時間,這段時間的合適性,財政部認為需要檢討。不過,他說,根據兆豐銀法務的報告,此事並無利益衝突問題,因此,在兆豐銀內部,此事算「已結案」。

至於此事是否影響魏美玉泰國子行董座職務?徐光曦表示,既然沒有適法性問題,「當然可以繼續」。魏美玉則說,如財政部對她出任鑒機監察人有意見,做出任何處置或要求,會全力配合。

魏美玉表示,原本認為幫老長官的忙,沒有違法,但因週二晚間得知媒體詢問適法性,發現外界對此有「不適當」的質疑,因此週二晚間以簡訊向鑒機請辭,昨日上午寄出書面辭呈,並將此事告知兆豐銀企劃處主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