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漢微科出嫁 公平會同意但禁搭售

2016/08/25 06:00

外資、中資及投信買賣超張數排行(08/24)

〔記者廖千瑩、黃佩君/台北報導〕台股股后、電子束設備廠漢微科以新台幣1000億元嫁荷商ASML(艾司摩爾)案,公平會昨天准了。公平會認為,經參酌經濟部跟其他同業意見,此案沒有顯著限制競爭的疑慮,因此不禁止結合,不過擔心業者亂搭售,公平會仍發文給業者注意公平法搭售行為的紅線。

三大法人進出金額及資券餘額(08/24)

此案經公平會通過後,仍需經濟部投審會點頭。投審會表示,兩公司已於本月初遞件,目前已將資料分到各單位審查,若無需補件項目,預計2個月內將召開會議審查。

今日除權、除息股票(08/25)

ASML併漢微科案談了2年,今年6月正式簽署換股契約,預計最快今年第4季可完成,雙方也加速合併進度,日前ASML已向公平會提出結合申報,公平會昨委員會議審議此案,點頭同意雙方婚事。

公平會副主委邱永和說,ASML的半導體微影設備,與漢微科半導體缺陷檢測設備,分別運用於晶圓不同製程階段,雙方不具產品替代可能性,且雖然雙方在各自領域市佔率很高,但並沒有跨入彼此業務領域發展的計畫。

不過邱永和也說,但雙方仍有把微影設備與缺陷檢測設備拿來搭售的疑慮,必須進一步檢測是否造成限制競爭,經查半導體設備相關市場過去還沒有過搭售爭議,且半導體製程非常複雜,搭售還必須考量和其他大多數半導體設備業者技術可能不相容,因此公平會雖不禁止,但也發文要求ASML不要亂搭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