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萬達集團 擬買好萊塢6大電影公司

2016/08/25 06:00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中國大連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接受路透專訪時表示,接下來的收購目標是好萊塢6大電影公司,把好萊塢技術和能力帶到中國發展,他透露現在與2家美國製片產業鏈上的公司談判,投資總額上看20億美元,年內將有消息。

萬達集團是中國大型地產及文化娛樂集團,王健林受訪時表示,「我的目標是要買下好萊塢公司,將他們的技術和能力帶回中國」,他並透露目前正與2家屬於美國製片產業鏈、但非製片的公司談判,2起交易的投資金額都超過10億美元。

今年1月萬達集團才斥資35億美元,買下美國傳奇影業(Legendary Entertainment)的多數股權,當時王健林表示,要以這起併購,改變美國好萊塢長期位於電影業制高點的情況。今年萬達首度擠進美國《財富》雜誌世界500大企業名單。

王健林向路透表示,「我們有興趣的不只是派拉蒙影視公司(Paramount),而是6大電影公司」,他認為只有6大才是全球性的電影公司,「若我們要打造一個真正的電影帝國,這是必要的一步」。

萬達已取得股東大會批准,待監管機關點頭後,預計將於今年9月20日在香港下市;王健林補充,萬達考慮透過IPO或借殼的方式,在上海A股上市,IPO可能要花2至3年,借殼則需1年多的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