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石油天然氣產業 開放私人投資提振經濟

2016/08/24 06:00

▲中國將向私人資本開放石油和天然氣等部門,圖為青島港的原油裝卸作業。(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副主委胡祖才表示,中國將向私人資本開放石油和天然氣等部門,以因應非國有企業投資成長創紀錄低點的問題。

《全球股市》

胡祖才表示:「私人投資的政治障礙將會移開,以提供公平競爭的場域,鼓勵非國有企業參與『十三五規劃綱要』中所列的165項投資計畫。」

《金鈔行情》

維持今年6.5%成長目標

隔拆表格

中國領導高層希望透過私人部門,振興節節滑落的固定資產投資,以維持今年6.5%的成長目標。中國發改委週一才宣布將降低企業成本,以提高其獲利。

法國外貿銀行(Natixis)駐香港亞太首席經濟學家赫雷洛(Alicia G. Herrero)表示:「中國政府需要錢,因為他們必須重組巨大的國有企業部門;但目前還不清楚,他們是否要放棄控制。」

外商稱中國政府需要錢

赫雷洛指出,對通訊、能源和核能等戰略部門而言,中國可能會允許一些私人投資,但不會讓他們「過度參與」。

胡祖才重申,中國政府將減輕企業的負擔,為私人投資創造公平的環境,最重要的是,給予極大化的市場准入;中國國務院已經表明,將對市場准入公布負面清單,這份負面清單將詳細說明哪些領域是投資禁區,而其他領域將對私人公司開放投資。

胡祖才表示,中國需為私人投資創造更多管道,讓他們更快速和平地參與重大計畫,也須提供清楚和可預測的投資環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