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紅火案出庭 辜仲諒避談中信金經營權

2016/08/24 06:00

辜仲諒出庭紅火案,避談中信金經營權。(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高等法院昨天召開中信金海外結構債交易案(即紅火案)更一審,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出庭應訊,同時替掏空中信金控集團百億元遭羈押的心腹兼中信金董事吳豐富、中信管理處經理張友琛兩人喊冤,說他們未涉案;另近來外傳中信金經營權之爭,記者詢問有意併購中信金的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是否有和他聯繫,辜表示:「沒有」。

紅火案昨庭訊冗長,辜仲諒都由律師代答,審理兩個多小時,直到傍晚才結束,辜仲諒步出高院時被媒體包圍,媒體追問辜家持股對中信金經營權的影響、兆豐金前董座蔡友才列被告等問題,但辜仲諒並未停下腳步受訪,邊走邊以「我不知道」、「謝謝」回應。

辜仲諒捲入紅火案,源於九十四年間中信金預備入股兆豐金,辜仲諒被控與中信金財務長張明田、法務長鄧彥敦、財務副總林祥曦等人,透過資產僅一美元的空頭「紅火公司」,贖回結構債,並間接操縱兆豐金股價,從中獲取不法利益約新台幣十億元。

一審台北地院判辜仲諒九年徒刑,高等法院加重改判九年八月,張、鄧、林等三位中信主管被判七年半至八年半不等。最高法院認為,全案仍有包括「中信銀行賣出結構債是否有經過董事會決議」等多項疑點待查明,前年將全案發回高院更一審審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