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史坦普500 房產股獨立

2016/08/24 06:00

CNBC報導,史坦普500指數將出現歷史性變革,9月1日起房地產股將脫離金融股指數,獨立成為第11大板塊。圖為紐約證券交易所一群交易員正在交談。(法新社)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財經媒體「CNBC」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史坦普500指數將出現歷史性變革,自今年9月1日起,房地產股將脫離金融股指數,獨立成為第11大板塊,此變革將引發投資人的興趣,為一項重要發展。

史坦普500指數自1999年以來,被切分為10大板塊,使投資人得以創建更多樣的投資組合,現在計畫要添加新的第11個板塊,將房地產股自金融股板塊中獨立出來。

板塊移動必然影響到投資資金的重新分配,報導指出,此後金融類股佔指數中的份額將減少,勢必引發相當大的資源重分配,而新的不動產投資信託(REIT)預計將吸引更多資金。

投資人關心此番板塊重新組合,對舊有金融板塊帶來的影響。報導稱,新的REIT板塊預料將帶走金融板塊約5分之1的資金,佔史坦普500指數總額約3.1%,超越原物料、電信及公用事業板塊。不過,由於今年以來金融板塊目前僅上漲0.3%,表現不佳,而REITs今年以來已漲6.7%,少了相對強勢的REIT,金融板塊恐將每況愈下。

標普道瓊指數資深分析師席佛布拉特(Howard Silverblatt)指出,新板塊的獨立,將減低金融板塊在史坦普500指數所佔的市值比率,預估將從佔15.9%降至12.4%,他表示,等到投資人弄清該如何調整投資組合,以因應第11個板塊的影響後,就會產生新的分配。席佛布拉特補充,少了REIT,金融板塊今年預計將下跌1.9%。

根據美國國家不動產投資信託協會(NAREIT)數據顯示,REITs現已累積約1.1兆美元的市場資本,在追求收益的投資人之間,成為蔚為風行的投資工具。

單就史坦普500指數中REITs的市場資本,就已接近0.6兆美元。信評機構KBRA資深主管暨研究主管華倫(Christopher Whalen)表示,「這是個龐大的板塊」,他認為就此板塊的規模而言,切分開來是合理的,而且早就應該分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