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聘李紀珠任總經理 新光金內部有雜音

2016/08/23 06:00

在董事長吳東進力邀下,台灣金董事長李紀珠將接任新光金總經理。(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新光金本週五將召開董事會,討論新任總經理人事案,市場傳出,在董事長吳東進力邀下,台灣金董事長李紀珠將接任新光金總經理,不過,新光內部已出現兩派聲音。

新光金總座目前由副董事長許澎兼任,昨傳出將由李紀珠出任,近期有多位新光金老臣已被告知這項人事案,許澎昨天傍晚也找來多位董事開會,今天吳東進也將請李紀珠與公司董事餐敘,正式介紹。

新光金近年獲利情況不佳,落居金控後段班,尤其是旗下新壽投資宏達電失利,還有誤踩部分衍生性金融商品地雷,帳上未實現損失迄今仍未弭平,新總座人選一直難覓,吳東進於是力邀李紀珠出任。

對於這項人事案,新光內部分為兩派聲音,有新光老臣直言,以新光現況看來,新總座肩負提升獲利跟經營績效的重大任務,且公股金控與民營金控企業文化畢竟大不相同;再者,新光金無論是已故總座鄭弘志、現在兼任的許澎,都是新光老臣,此次吳東進破例從外面找新任總座,也是前所未見。

但也有老臣中性看待此案,畢竟是老闆找來的人;還有高層表示,新光大股東除了吳家,還有洪家跟林家,近年壽險經營不善,大股東也很有意見,找李紀珠來也算出奇招。

針對這項人事案,許澎則表示,目前還沒確定,但週五會開董事會,一旦確定,就會對外發布重大訊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