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撤退 台幣兩天貶4.1角

2016/08/23 06:00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資金行情終了?台灣金融市場連續2個交易日上演股、匯雙殺格局,台股失守9000點大關,新台幣匯率亦開低走低,且連2天單日皆重貶超過2角。

昨日新台幣終場大貶2.02角,以31.82元兌1美元作收,創3週新低價位,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也在16.14億美元的高檔水準。短短2個交易日,新台幣共重貶4.1角,累計貶幅達1.29%。

「貶勢又快又急!」外匯交易員說,市場對美國聯準會(Fed)升息預期加溫,主要亞洲貨幣走勢持續疲弱不振,特別是先前受熱錢大舉湧入的新台幣、韓元,回檔力道最為凶猛。

外匯交易員表示,外商銀行為近期買匯主力,獲利了結態度相當明顯,且隨著新台幣急貶,出口商惜售心態漸漸轉濃,短線若資金匯出情勢沒有反轉,不排除本週有機會貶破32元大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