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獨占「付寶」 歐付寶決打智財官司

2016/08/19 06:00

歐付寶遭中國支付寶控商標侵權,歐付寶兩個月內將提出智慧財產行政訴訟。(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經濟部訴願委員會駁回智慧財產局處分,裁定「付寶」兩字侵害中國支付寶商標權,台灣業者不得侵權使用;歐付寶董事長林一泓昨氣憤地表示,這是一件非常不合理的事,兩個月內將提出智慧財產行政訴訟!

林一泓說,歐付寶對兩岸交流一直都是持著比較開放態度,把中國當成外資之一、平等看待即可,直到現在這事件的發生,才知道國內行政部門不同調到誇張的地步!

智付寶總經理鍾興博也說,當初向智財局申請智付寶的商標,也通過了,花了很多人力、物力,甚至金錢去建立這個品牌,現在才說不能用「付寶」這兩字,政府部門不同調讓業者始料未及。

林一泓指出,支付寶為了自身利益而有過度或不合理的舉動,在商場上可以被理解;但行政部門無須隨之起舞,智財局真的要禁止所有「付寶」二字的註冊,而給予支付寶專用的權利嗎?他表示,支付寶在台灣僅得跨境業務,且依現行法規須與經核可單位合作才可經營業務,無法單獨以「支付寶」在台進行電子支付業務,在台灣市場上是否有混淆疑慮,顯而易見,「付寶」兩字在網路上的概念只是支付的好用工具的形容詞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