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救關廠危機 台化將訪彰縣府

2016/08/18 06:00

坐落在彰化市東區的台化彰化廠,隨都市發展,地段緊鄰中彰快速道路、中山高,交通便利,地段值錢。(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化彰化廠的「起家厝」該何去何從?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表示,已經約好下週一拜訪彰化縣副縣長,說明台化的處理方式,期待縣政府能夠理解、接受;洪福源也說,台化將斥資3億元增添相關脫硫設備,他坦言,「若台化是黑心企業的話,彰化廠早就關門了!」

洪福源早年進入台化,就是踏入彰化廠,與其說彰化廠是台塑的起家厝,對洪福源來說,這裡更像是他另一個家,「這個廠的員工平均年齡48歲,台化去年員工每個人領16個月,如果關廠、優退、優離,按勞基法這些員工頂多領到50個月,只能撐3年,48歲了,這近千名的員工要去哪裡找工作?很多人就靠這一份薪水養全家!」洪福源如是感嘆。

他坦言,彰化廠連年虧損、人事費用又高,如果賣了彰化廠,獲利約50-100億元,對台化股東獲利每股稅後盈餘(EPS)挹注不過1塊多而已,一般企業多半認為「關廠比繼續經營划算」,但台化的立場選擇「不賣」,還願意繼續投入3億元左右的經費改善設備、降低含硫量,主要就是為了照顧這900多位員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