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想落跑無誤! 託中官辦台胞證 朱國榮延押

2016/08/11 06:00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資料照)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涉嫌炒作龍邦國際興業股票,六月九日被台北地院裁定收押禁見,台北地院上週開庭裁定延押二個月;昨出爐的裁定書透露,朱去年積極運作返回中國,透過友人聯繫中國廣東省台辦副處長林偉勝,林答覆「公文發北京」,林還尊稱朱為「三哥」,果然今年二月朱國榮的台胞證就辦妥,法官因此認定朱有意返中,有逃亡之虞,裁定延押。

朱國榮年輕時曾是中國懸賞一百萬人民幣追拿的通緝犯,轉往港澳發展,之後又潛渡來台,他的故事據傳被改編為電影「省港旗兵」;但北院裁定書卻透露,朱國榮身為中國通緝犯,去年竟積極運作返回中國,透過友人林桂馨與廣東台辦副處長林偉勝密集聯繫。

檢調掌握到林桂馨與林偉勝間的Line對話紀錄,林桂馨去年七月十八日傳給林偉勝說,「您一定要在您最大的能力範圍內幫忙三哥(指朱國榮)回家」,林偉勝回傳「內心覺得幫三哥處理此事,對我而言就是做對的事,我回廣州就真正發動這項工作,公文發北京」。

去年十一月一日,林桂馨又傳「謝謝您在三哥的事上面費盡心思,三哥完全了解其中的難度」;今年二月十六日,中方即核發台胞證給朱國榮。

法官因此認定,朱花費甚多心力拜託中國官員辦妥台胞證,顯有逃亡海外之虞,朱辯說是為了安排廣東祖產,要先辦台胞證才能授權別人代為處理,但法官不採信。

六十三歲的朱國榮原籍中國廣州,本名朱子昭,是香港「大圈仔」來台發展的知名案例,一九八○年他因涉澳門南通銀行搶劫殺人案而偷渡來台,曾二度入獄,被送綠島感訓,之後改名重新出發,以介入不良債權買賣、當丙種墊款金主致富,傳有百億身價。

法官認定,朱國榮除趕辦台胞證,搜索當天還指示曾姓秘書「假如你方便的話,就去我的房間把我桌面的紙清一清」,檢調在朱的桌上查獲炒作龍邦股票的資料,顯有滅證之虞。對朱稱病,法官調閱診斷書,認為朱今年不曾去過醫院,沒必要交保就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