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河市案 日勝生認賠33.51億

2016/08/09 06:00

美河市。(資料照)

決不提撤銷仲裁判斷訴訟

〔記者陳永吉、郭安家/台北報導〕針對美河市案仲裁結果,日勝生昨召開董事會,雖然對仲裁結果感到失望,但認為若撤銷仲裁、提起訴訟,恐曠日廢時,決定不提起撤銷仲裁判斷訴訟。換句話說,日勝生決定拿出三十三.五一億元給北市府,讓美河市案告一段落。

對於日勝生董事會決議,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就盼藉由仲裁結果,捍衛市民權益,也解決陳年舊案。

美河市聯開案因擁地九十九.二四%的北市府,只分回三十.七五%樓地板面積引起爭議,並遭監察院糾正;前北市長郝龍斌因此在二○一四年重新鑑價,向日勝生追討七十六.九八億元,日勝生則向中華民國仲裁協會聲請仲裁。

金額僅柯求償113億的3成

仲裁結果七月十一日出爐,裁定北市府權益分配比例應為四十五.四四六九%,北市府可討回三十三.五一億元;但此數字較柯文哲上任北市長後加碼求償的一一三億餘元,還不到三成。

日勝生昨表示,因尊重法定契約的信賴保護卻被仲裁所否定,導致難以維持市場交易秩序,公司深感失望與遺憾;但綜合考量公司業務、財務、政治等面向及參照專業法律事務所的法律意見,且考量全體股東最大權益下,董事會決議美河市案不提起撤銷仲裁判斷訴訟。

日勝生指出,如提起撤銷仲裁判斷訴訟,短則要花二、三年,長則恐達五、六年,且日後如獲法院勝訴判決,全案爭議仍必須回到原點,再循法院訴訟或仲裁機制解決,將使得本案紛擾期間再延長,對日勝生整體營運徒增不必要的困擾,因此經審慎考量,董事會決議不提起撤銷仲裁判斷訴訟。

日勝生表示,董事會做成決定後,已通知北市府,北市府昨就把三十三.五一億元取走;因股東權益減少三十三.五一億元,這筆損失將顯現在日勝生半年報,每股獲利影響三.七元,每股淨值將跌到十一、十二元左右。日勝生昨股價小漲,收在十.一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