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季節性需求強 DRAM下半年完勝上半年

2016/08/08 06:00

南亞科。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全球運動盛會夏季奧運在巴西里約展開,南亞科(2408)等DRAM廠認為,下半年在奧運等一連串的季節性帶動下,可望刺激消費需求端增強,DRAM市況將比上半年好。

DRAM廠上半年面臨供過於求的跌價壓力,南亞科(2408)第2季繳出營運不佳的成績,主要受DRAM平均售價、出貨減少及匯率升值等多重因素影響,加上業外認列華亞科(3474)虧損4.57億元,第2季稅後淨利僅3.97億元,季減78.5%,每股稅後盈餘為0.14元。

展望營運後市,南亞科指出,受惠旺季效應,記憶體需求將增溫,價格走穩,三大廠減少標準型DRAM產品轉向生產儲存型快閃記憶體,整體DRAM供給減少,相較上半年,下半年DRAM市況穩定並好轉,且第3季不會再認列稅負等費用,預估南亞科單季淨利將會比第2季大為進步,他認為下半年需求會比上半年好。

南亞科進一步指出,手機、電視、機上盒與網通等產品需求,會比上半年來得好;此外,奧運、開學返校、歐洲足球賽、歐美感恩與耶誕節、中國新年等一連串的季節性消費,都可望會刺激需求端增加,對下半年會產生正面效應。

華邦電 (2344)今年上半年淨利為14.19億元,每股稅後盈餘0.4元,其中,第2季合併淨利7.44億元,每股稅後盈餘0.18元,雖較第1季下滑,但相對記憶體同業,表現算平穩。

展望下半年,華邦電預期將延續上半年營運穩健走勢,法人則認為,華邦電Mobile DRAM與NOR、NAND快閃記憶體均有出貨給國際一線手機大廠,下半年營運可望比上半年為佳。

記憶體模組廠創見(2451)、威剛(3260)等,也看好下半年記憶體市況,威剛指出,由於DRAM及NAND Flash上游廠供貨依舊吃緊,且市場平均庫存水位偏低,公司看好兩大記憶體產品線在未來3個月,仍將維持價穩量增的強勢格局。尤其是短線休息的SSD產品線,預期可望在高性價比新品陸續問世後,帶動後續買氣再度升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