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漢微科千億嫁ASML Q4告別台股

2016/08/04 06:00

漢微科董事長許金榮(左)指出,漢微科與ASML雙方產品與技術互補,不會有市場壟斷疑慮。(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股股后、電子束設備廠漢微科昨召開股東臨時會,順利通過與荷商ASML台灣百分之百持股子公司艾普思隆進行股份轉換案,預計最快今年第四季可完成,屆時漢微科將確定以新台幣一千億元賣給ASML,並從台灣下櫃。

漢微科董事長許金榮會後表示,與ASML的收購案經九十七%股東同意通過,這代表絕大多數股東滿意每股一四一○元的收購價,且八十六%股東同意漢微科終止公開發行與櫃台買賣,昨會中也沒有股東發言反對。

許金榮說,股東臨時會通過議案後,後續還要送件經台灣公平會、投審會等審議通過,還有漢微科子公司所在的美國、新加坡與韓國政府相關單位也要同意,預計最快在今年第四季可完成交易。

雙方產品技術互補

許金榮指出,漢微科與ASML彼此產品與技術互補,雙方結合不會有市場壟斷疑慮,他雖多少會捨不得出售,但樂觀看待未來,預料台灣與其他國家相關單位可望順利審查通過;他認為,未來半導體業技術將面臨越來越多挑戰,尤其十奈米與三D技術門檻提高,技術更需整合,ASML是微影設備領導公司,資源也多,併購後對漢微科會有很大幫助。

漢微科是在今年六月中旬宣布,以每股一四一○元、約溢價三十一%,總交易金額約一千億元(二十七.五億歐元)賣給荷商ASML,消息傳出震撼市場。這也是台灣半導體業第二大金額出售案,僅次於美光買華亞科的一千三百多億元,但美光買華亞科目前交易時程遲而未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