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台股是內線交易的天堂

2016/07/29 06:00

過去1週接連傳出2起疑似內線交易案,一個是欣銓(3264)將以每股現金24元公開收購全智科(3559)35~75%股權,全智科股價提前大漲;一個則是歐買尬(3687)董事長林一泓多年前知道公司業績將大幅衰退,先賣股規避損失,這都顯示台股真是內線交易的天堂,不但不怕被抓,就算被抓了,刑責也不會太重,因此橫行台股。

全智科在傳出被現金收購之前,股價早就起漲,因為溢價幅度超過2成,成交量因此大幅暴增,從日均量200多張到近4000張,這些多出來的成交量,如果檢調真的要查,難道查不出來嗎?

再講歐買尬的案子,連檢調都已經掌握林一泓透過人頭戶先賣出持股,他在交保之後,還在臉書上說:「不要被莫須有的流言所打敗,真理會越辯越明!」如果不是檢調掌握的證據不夠,就是林一泓真的把台灣內線交易法規看得夠扁。

台股內線交易之頻繁,真的數都數不清,說穿了,就是過去定罪的案子實在太少,柯文昌在綠點案被判9年,是少數中的少數,近的不說,遠一點的台開案,審判也超過10年了,到現在也還沒定讞,台灣的內線交易法規,到底是出了甚麼問題?

雖說股市是效率市場,但台股內線交易橫行,股價根本提前反映預期的利多,對投資人而言,哪來的報酬?當主管機關信誓旦旦地談台灣公司治理進步神速,對照這些內線交易,就變成一場笑話。

(無尺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