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溫和擴張 Fed暗示12月可能升息

2016/07/29 06:00

美國聯準會週三會後維持利率不變,但指美國經濟前景的近期風險降低,為今年再次升息重啟大門。交易員預估,聯準會12月升息的機率接近50%。圖為聯準會辦公大樓。 (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週三會後維持利率不變,但指美國經濟前景的近期風險降低,經濟溫和擴張,6月就業強勁,家庭支出也強勁成長,為今年再次升息重啟大門。交易員預估,聯準會12月升息的機率接近50%。

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在會後聲明指出:「在5月就業疲弱之後,6月新增就業人數強勁,薪資和其他就業市場指標也都顯示,最近幾個月勞力運用有些許增加。」

聲明指出,家庭支出強勁成長,但企業投資依舊疲軟;此外,通膨仍然陷入泥淖,預期短期內仍將維持低檔,但能源價格反轉後就會回升,就業市場持續走強。

但聲明也說,經濟前景的近期風險已經降低,與6月的措詞明顯不同。決策人士在6月的會後聲明中表示,就業市場放緩,通膨指標已經下降,並調降經濟成長預估,將今年升息次數由4次降為2次。

德銀美國首席經濟學家拉佛格納(Joseph LaVorgna)表示:「7月聲明的措詞更為樂觀,反映過去6週的經濟數據相較於預期顯然更好。然而,聯準會也深知市場的脆弱,因此強調仍將監測金融情勢,自聯準會上次開會以來即便很多數據變得更好,他們仍想保持謹慎。」

在聯準會7月會議結束後,交易員預估聯準會9月升息的機率達20.9%,12月升息的機率達49.5%。聯準會上次升息是在去年12月,目前聯邦資金利率介於0.25~0.5%之間。

惠譽表示,由於全球經濟成長有疑慮,已將聯準會今年的升息次數由2次降為1次,並將明年預估的升息次數由3次降至2次。該機構並說,全球其他央行將採取更多刺激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