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月消費者信心翻揚 連4跌止步

2016/07/28 06:00

中央大學台經中心公布七月消費者信心指數,較上月上揚,終止連四跌! (記者王孟倫攝)

投資股票時機 指數創10月新高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近期走揚,激勵國人消費信心!中央大學台經中心昨公布七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較六月上漲、也終止連四跌;在CCI六項構成指標中,以「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漲幅最大,指數創十個月新高!

CCI從今年三月開始連續四個月下滑,七月終於出現止跌;根據中大台經中心調查結果,CCI總數在七月為八十.一八點,與上月的七十八.三六點、上升一.八二點。

CCI共有六項指標,其中上升幅度第一的指標「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本次調查結果為七十三.一點,較上個月大幅上升十一.九點,是去年九月以來最高;且上揚變動幅度,更創下自二○○一年調查以來最高的一次。

台經中心主任吳大任表示,股市是經濟的先行指標,加上中經院近期公布的製造業PMI指數也是偏向樂觀,目前預估國內景氣有望在第三季觸底回升,下半年經濟可望有較好表現。

雖然各研究機構頻頻下修我國GDP,但根據中大調查,上升幅度第二的指標是「未來半年國內經濟景氣」,本月調查為七十三.六點,不僅沒有受到影響下跌,反而較上月上升○.六點;上升幅度最小的指標是「未來半年家庭經濟狀況」,七月為七十八.九點,較上月的調查上升○.四五點。

台經中心強調,CCI子指標分數在一百至兩百間屬於「偏向樂觀」,低於一百屬於「偏向悲觀」;從絕對水準來看,六項指標中僅有「未來半年國內就業機會」一項偏向樂觀,其餘五項仍是「偏向悲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