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德諾148億美元併Linear

2016/07/28 06:00

凌力爾特股價於26日稍早雙方傳出正進一步協商收購時,一度飆漲33%。(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彭博報導,美國亞德諾半導體(ADI)26日同意以每股60美元現金和股票、總額約148億美元,來收購競爭對手凌力爾特(Linear)。值半導體業創紀錄重整之際,這項收購案以每股溢價24%成交,可能重新啟動晶片業擴大產量規模的競爭。

亞德諾總部在美國麻州,創立於1965年,為全球半導體業界歷史最悠久公司之一,專門生產數據轉換器、一系列微處理器、感測器和其他用於電子裝置的零組件,藉由晶片把按鈕、聲音轉成訊號,主要競爭對手為業界龍頭德州儀器公司(Texas Instruments)。凌力爾特則為全球生產類比積體電路(IC)等零件的主要企業。

兩公司聲明指出,預期這項收購交易可於明年上半年完成,將創造一個全球橫跨數據轉換器、電源管理、介面、無線電頻率和微波產品的高效類比產業領導者,雙方產品互補。

凌力爾特股價於26日稍早雙方傳出正進一步協商收購時,一度飆漲33%,在62.49美元時停止交易,公司市值約149億美元。亞德諾股價盤中也勁揚6%,在62.87美元時停止交易,公司市值約193億美元。雙方合併後企業市值將逾300億美元、營收達5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