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德銀Q2淨利銳減98%

2016/07/28 06:00

德銀行Q2淨利銳減98%。(路透)

彭博報導,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第2季淨利較去年同期銳減98%、至1800萬歐元,營收淨額年減19.5%至73.9億歐元,主要由於交易收入大減、提撥資金因應未來可能進一步裁員。這家歐洲最大投資銀行上季風險性資產減少3.4%、至4020億歐元,獲利指標成本收益比從85%提高至91%,但公司重整及分拆業務支出從一年前的4500萬歐元,飆升至2.07億歐元。

德意志銀行為全球金融體系重要一部分,今年市值蒸發43%,第2季財報營收獲利雙降,投資人對該行承受英國脫歐及資本水準的擔憂升高 。德意志銀行迄6月底,衡量財務體質的普通股權益第一類資本率,從首季的10.7%升至10.8%,些微改善。針對美國司法部調查銷售住宅房貸擔保證券(RMBS)及證券化過程,德意志銀行表示,雙方對可能的和解方案已展開協商。

(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