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被內資棄養的台股

2016/07/27 06:00

(歐新社)

台灣投資人的思維很奇特,自家的股票不買,讓外資以每天百億元「爆買」掃貨,然後每天關注的焦點就是外資會不會續買?會不會倒貨?別人吃麵,自己在旁邊喊燒,還擔心會被燙到。

然而,行情就在這種既想買又怕受傷害的心情下漲到九千點,散戶幾乎是沒有賺到。報載小英上台2個月,股民平均賺了27萬元,新聞看起來很爽,但這只是數字魔術,事實上散戶很可能沒有賺,樂到的是大戶與外資。

另外,基於國安考量及兩岸產業競爭的立場,IC設計不讓中資參股並沒有錯,但是既然了解它們對台灣很重要,為何台灣投資人不買,政府基金也未見大幅加碼?這是不是反映政府或投資人並不覺得IC設計有多重要?如此一來,禁止中資參股到底是為了啥?

資金退潮,內資法人與散戶幾乎站在賣方,台股到了九千點仍然是一種內資「棄養」的格局,目前的行情可說是靠外資的領養。外資一直買一直買,等到買超過台股五成時,那時即使指數漲到一萬點,台股這個白白胖胖的小孩也變成別人的孩子了。(多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