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方之星難脫手 下月第8次標售

2016/07/27 06:00

捷運宅「南方之星」。(台灣金聯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即將登上標售最多次捷運宅寶座的「南方之星」,北市捷運局預計8月8日標售30戶,包括3戶店面及27戶住宅,住宅坪數41.94~51.06坪,每坪底價約40萬元,此次也是第8次標售。房仲業者指出,每坪底價略低於市場行情,應具有吸引力,不過,預期無法全數標脫,未來還會有第9次標售,將打破標售紀錄,成為史上標售最多次的捷運宅。

北市捷運局主任秘書王偉表示,該捷運宅最初一共分回532戶,為目前捷運局分回第二多戶數的捷運宅,僅次於「美河市」,該捷運宅目前可標售戶數還有54戶,不過,絕大多數是大坪數,預計8月8日先行標售30戶,其餘24戶因冷氣吊掛等問題,還在與管委會協商,暫時不釋出標售。

對於標售多次仍未全數標脫一事,王偉解釋,目前房市氛圍的確保守,多數民眾仍等待降價時機,不過,卻也是自住民眾的購屋時機點,在競爭者少的情況下,只要出價比底價稍微高一些,便能順利得標該捷運宅。

不過,房仲業者卻有不同看法,住商不動產企畫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該案目前底價和市價相去不遠,但由於格局和總價因素,標售狀況可能仍舊不理想。另一房仲業者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也表示,目前房市投資不興盛,市場剩下自住客,講究實用性與居住條件,多次流標的住宅,可能不夠好或價格沒吸引力。

根據北市捷運局統計,該捷運宅自2012年10月首度標售,直至去年11月,總共標售7次,總共標脫478戶,合計總標脫金額達63.35億元,本次僅是標售剩餘戶數的55%,因此,勢必有第9次標售,將寫下捷運宅標售次數最多的紀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