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TM盜領風波 一銀董座發信鼓勵員工

2016/07/26 06:00

第一銀行ATM日前遭惡意程式攻擊異常提領,引發媒體與社會輿論強烈關注。(本報資料照)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第一銀行ATM日前遭惡意程式攻擊異常提領,引發媒體與社會輿論強烈關注,為穩定軍心,一銀董事長蔡慶年及總經理周伯蕉昨天發信給全體行員,除感謝同仁們的體諒與耐心,也期盼能共體時艱,持續堅定向前,攜手渡過難關。

一銀高層於信中表示,本次遭盜領的德利多富PC 1500機型計438台,已全數停用並將進行汰換,在此過渡期間,勢必帶來客戶不便,並加重臨櫃服務工作,目前已緊急採購新機型;也請同仁持續做好客戶服務,將抱怨轉化為支持,將危機化為轉機。

信中指出,國際駭客集團入侵台灣,並以一銀當做攻擊目標,凸顯金融業積極發展數位金融科技的同時,必須更嚴格檢視、加強資安防範與風險控管。一銀很願意將此次經驗提供金融同業做為參考,共同提升金融資安防範的規格,讓國際社會對於資訊安全領域更加重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