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金贊助21年 雲門舞集戶外公演 近200萬人次觀賞

2016/07/25 06:00

雲門戶外公演台北場,近5萬名觀眾擠爆兩廳院廣場。 (國泰金提供)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由國泰金控贊助的雲門舞集戶外公演台北場,上週六(23日)在國家兩廳院藝文廣場登場,吸引近5萬人到場觀賞,由雲門舞集演出的「白水」、「微塵」。雲門戶外公演21年,觀眾累計近200萬人次,除了獲譽「地表最大型戶外舞蹈活動」,也是許多人看舞的初體驗。

由國泰金控連續贊助21年的雲門舞集戶外公演,今年在台北、台東兩地演出。由於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台東場戶外公演16日如期演出,替台東加油打氣,也吸引超過8000位民眾到場觀賞。

至於上週六的台北場,近5萬名熱情觀眾擠爆了兩廳院廣場,上午11點就有4位熱情觀眾在烈日下帶著「我愛雲門」牌子到場,等待晚上演出;澳門大學附屬應用學校校長盧蘭馨則帶領師生近20人,特別為雲門戶外公演安排台北4日遊,「我每兩年就會來看一次,澳門沒有這樣免費的戶外舞蹈演出,所以帶學生們來台灣看。」

上週六晚上,有不少民眾扶老攜幼來看,64歲的陳爺爺手上抱著一歲半的孫女,在廣場席地而坐、觀賞雲門的表演,陳爺爺說,這是第二次來看雲門,全家人特地從板橋來看;從美國來的Diane則說,自己來台27年,因喜愛雲門的表演,來看雲門戶外公演就達15年。

國泰人壽總經理熊明河致詞時表示,國泰與雲門從1996年正式開啟合作,至今合作57場、共200萬人次到場觀賞雲門精采表演;每年到了此時,雲門戶外公演齊聚數萬觀眾觀舞,已成為大型戶外活動的標竿,而他自己也是第10年參與雲門戶外公演。雲門舞集藝術總監林懷民則感謝國泰,讓大家21年來在這裡相聚。

台北場舞碼「白水」、「微塵」,2014年於台北首演後,曾至德、俄演出。上半場的「白水」是自花蓮立霧溪水汲取靈感,舞者們穿著知名設計師馬可剪裁的輕柔棉麻舞衣,如水流淌,如時光消逝。至於「微塵」,則以蘇聯大師蕭斯塔科維契的「第八號弦樂四重奏」入舞,引「金剛經」微塵眾喻眾生卑微脆弱,舞者精湛演出,讓民眾看得忘我入迷,終場紛紛起立鼓掌,為舞者表演喝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