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面板廠法說登場 友達、群創Q3將虧轉盈

2016/07/25 06:00

群創。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面板廠上週隨大盤攻上9000點大關,友達(2409)與群創(3481)股價也同步創1年新高,本週友達率先於27日與韓國面板廠LGD同天舉行法人說明會,接著群創第二季法說會也將於29日登場,面板上週交投熱絡,本週依然是市場焦點。

這一波面板報價從去年底中低階價位的小尺寸手機面板領漲後,陸續擴及電視面板以及PC、NB面板,其中,攸關面板雙虎獲利的電視面板則從32吋蔓延至40吋、55吋以及60吋以上大尺寸電視面板,儘管因為過去這一年跌價幅度深,使得面板雙虎第二季仍難獲利。

但法人預估,隨著電視面板漲勢可望延續一路看到9月,面板雙虎最快可望於第三季轉虧為盈。

分析這一波電視面板漲價,市調機構WitsView研究部主管邱宇彬指出,最初是供給因素帶動,接著則是市場預期心理發酵;加上三星顯示產能轉往OLED,年底還預計關掉一座7代線,使得品牌廠三星增加對台廠採購,而原本備貨保守的中國家電大廠也在旺季來臨下,開始回補庫存,儘管中國面板廠如京東方、華星光電新的8.5代線產能開出,但在55吋以上大尺寸生產良率不佳,訂單於是湧向台廠,市調機構IHS指出55吋、65吋UHD大尺寸高階面板供應短缺的問題,這也使得友達、群創大尺寸TV面板炙手可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