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轉投資進補 光碟片題材外資買帳

2016/07/25 06:00

錸德。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光碟片漲價再加上轉投資公司獲利佳,中環(2323)、錸德(2349)光碟廠獲利前景看俏!外資近來積極買進中環、錸德,其中中環外資連續3日合計買超逾2200張、錸德買超逾2700張,而最令外界矚目的,就是錸德旗下錸寶(8104)將於第3季登錄興櫃,未來釋股將挹注錸德約2.5億元獲利。

錸寶日前已公開發行、預計下半年申請登錄興櫃。錸德集團握有錸寶約75%股權,錸德將以每股不低於90元價格、釋出約11.82%錸寶股權。

法人推估,根據去年財報顯示,錸德賣出2.81%錸寶股權、挹注獲利約0.66億元,此次若釋出11.82%股權,錸德約可認列至少2.5億元的業外獲利挹注;且錸德全體股東可按持股比例認購,每持有1張錸德股票,可以認購1.14股的錸寶股票,認購價格為每股90元,處分後錸德仍直接持有47%。

法人表示,OLED廠商錸寶去年在全球穿戴裝置龍頭Fitbit需求大增下,去年每股稅後盈餘(EPS)高達7元,相較於同業智晶(5245)去年EPS3.85元,上週五(22日)收盤價為155元,錸寶去年獲利幾乎是智晶近2倍,估計錸寶登錄興櫃後有實力可挑戰興櫃股王。

而中環的轉投資也不遑多讓,旗下的威秀影城預計7月在三井物流擴增第14個點,得利影視(6144)也計畫年底推出結合影音、書店、咖啡及輕食的大型複合店;至於亞藝影音與日本蔦屋書店Tsutaya合作,台灣開了21家影音店,近期更代理德國觀星屋,開放預購當日已銷售逾百頂。

至於本業光碟片方面,中環與錸德均表示,第二季起光碟片供不應求後、漲價5-10%,但年底前接單滿載已「無產能可漲價」,估計年底談明年接單時將繼續漲價,苦守寒窯多年後,光碟廠終於等到春燕,估計明年漲價後即可虧轉盈,產業前景看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