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PCB上游玻纖紗漲價 富喬股價帶頭衝

2016/07/25 06:00

富喬。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PCB上游玻纖布、玻纖紗近來傳出2年來首度漲價,隨著第3季PCB旺季到來,報價有機會再升溫,推動富喬(1815)股價近期快速急漲,在報價上漲挹注下,富喬、建榮(5340)、德宏(5475)可望受惠。

因中國玻纖廠停爐冷修,造成玻纖紗供應吃緊,玻纖紗報價出現上漲,漲幅在5-6%之間,帶動富喬、建榮6月營收成長,富喬6月合併營收月增10.71%,德宏月增13.09%,表現淡季不淡。

富喬子公司4600萬美元聯貸案在上週完成,認購金額6210萬美元,超額認購達35%,聯貸資金將支應在中國東莞興建玻纖布廠及營運周轉資金用途。

富喬東莞廠預計建廠投資金額15億元,於明年第3季量產,可強化垂直整合綜效,提升生產效率並建立中國華南區生產據點,供應當地銅箔基板廠高品質且穩定料源,就近提供技術支援服務及客製化生產,鞏固與既有客戶的合作關係,進一步擴大市場占有率。

富喬表示,第3季起汽車電子、高階伺服器、行動裝置等銷售可望持續成長,客戶訂單持續增加,將有利於玻纖產品的需求及公司營收與獲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