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還要擴廠 需地90公頃

2016/07/19 06:00

台積電負責12吋廠的副總經理王建光昨表示,期待台積電總部所在的竹科能有更大發展腹地。(資料照,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新舊任局長昨交接,台積電負責12吋廠的副總經理王建光昨表示,非常感謝新任局長王永壯先前任職中科時,對台積電十五廠擴建的相關協助;比起中科,竹科相對較飽和,他期許竹科未來除了將現有服務做得更方便更有效率之外,也期待台積電總部所在的竹科能有更大發展腹地,讓台積電做為研發與先進製程擴產的用地之需。

台積電去年營收與獲利皆創新高,營收高達8434.97億元,占台灣科學園區產值超過3分之1,後續先進製程與研發用地需求,台積電內部估算到2022年,還需求90公頃。

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昨舉行交接典禮,原任局長杜啟祥屆齡退休,原中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接任,科技部部長楊弘敦主持交接時,指出竹科是台灣的驕傲,代表台灣科技業發展史的縮影,他肯定杜任職竹科達21年的努力,也期許王在既有基礎下,與廠商合作與配合國家政策,再創竹科高峰與經濟奇蹟。

王永壯任職中科管理局局長3年,他表示,台積電一直想尋找下世代製程需求的用地,但難取得,台積電是世界級龍頭公司,帶動台灣產業往前走,他看好台積電,也一定要全力支持,相信台積電是把竹科視為第一優先,不得已才會往外擴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