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北房市續修正 年跌約5%

2016/07/16 06:0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仲業發布六月大台北房價指數,台北市較五月漲○.七%、新北市漲○.六%,顯示雙北市房價漸趨穩定;不過,若與去年同期相較,北市房價跌五.三%、新北跌四.七%,雙北市房價仍未擺脫修正格局。

根據信義房屋統計大台北房價指數,房市歷經去年的急跌後,雙北市的房價已有趨穩的態勢,台北市及新北市六月房價指數均較五月上漲,且新北市漲幅為近七個月最高,研判與中央銀行房市管制措施解禁,使得房市流通性回復正常,價格也止跌回穩。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二○一五年若非最後一個月房市交易爆出超大量,全年房屋買賣可能連廿八萬棟都守不住;去年房市景氣可說是深不見底,不僅市場看屋的人少,願意出價的更少,市場上出現嚴重的流通性風險,房價也一路下滑。

曾敬德指出,隨著央行選擇性信用管制政策鬆綁,買方購屋意願增加,市場上流通性逐漸回復正常,價格也找到短期支撐,若無其他重大事件,預料房價維持區間盤整的機率較高。

不過,雖然今年房市流通性逐漸恢復正常,房市從去年的政策主導逐漸轉為供需主導,短期內已有築底回穩跡象,但仍未擺脫修正格局,預料短期仍是「以盤代跌」的機率較高,房價也沒有反轉向上的跡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