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碩PC出貨 排名勝Mac

2016/07/13 06:00

華碩第2季出貨表現年增1.3%。(路透)

〔記者卓怡君、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最新調查,2016年第2季全球PC出貨量達6430萬台,年減5.2%,連續7個季度下滑;即使是過去2年大多逆勢而行的蘋果Mac電腦銷量,也不敵PC市場寒風,預估今年第2季出貨量將減少4%至8%。

全球PC出貨連7季下滑

不過,Gartner認為,第2季PC出貨量下滑幅度相較前幾季已趨和緩,意味著市場出現些許回溫跡象。

針對各大品牌第2季出貨表現,全球PC龍頭聯想第2季出貨年減2.2%,第2名惠普出貨年增1.8%,戴爾年增3.1%,華碩(2357)年增1.3%,蘋果年減4.9%,至於美國市場第2季PC出貨量,則以戴爾表現最為出色,其次依序為惠普、聯想、蘋果與華碩。

從去年第4季以來,蘋果的Mac銷量已出現衰退,在此之前,蘋果一直仰賴高價策略及消費者的高忠誠度,儘管全球PC市場出貨量連續4年不振,在2014至2015年蘋果仍能坐享Mac銷售穩定成長。Gartner指出,今年第2季北美市場終於迎來過去5季中首次正成長,美國PC市場第2季出貨量1520萬台,年增1.4%;拉丁美洲市場主要受到政治及經濟環境不穩定因素影響,表現依然疲弱,第2季出貨年減逾20%,創下拉丁美洲PC出貨量歷史新低。

亞太市場受經濟不景氣影響,第2季PC市場出貨量為2270萬台,年減6.3%;歐洲、中東及非洲市場第2季PC市場出貨量則較去年同期減少4.3%,達1780萬台,英國因脫歐後可能對歐洲市場貨幣及整體經濟產生不確定性,可能左右未來出貨量,後續影響值得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