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英紀念酒狂賣 金牌台啤銷售創高

2016/07/11 06:00

以金牌台啤打造的「Q版小英總統紀念啤酒」,一共賣出26萬打。(記者王孟倫攝)《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記者王孟倫/專題報導

「金牌台啤」是台灣菸酒公司銷售最好的啤酒品項,今年以「金牌台啤」推出的Q版小英總統紀念啤酒,熱賣到讓台酒公司一度來不及鋪貨;據透露,這款紀念啤酒共賣出26萬打,推升「金牌台啤」銷售額創歷年同期新高。

台酒旗下有數個啤酒品牌,2003年才推出的「金牌台啤」,備受消費者青睞,把原本的老大哥「台啤」擠下去,2012年已佔整體台酒銷售啤酒額的5成,到今年上半年,「金牌台啤」比重更一舉攀升到72.8%,遠遠高於傳統台啤的25%。

根據統計,到今年6月下旬,「金牌台啤」銷售額為70.98億元,不僅高於去年同期的68.52億元,也創下歷年同期最高紀錄;由於接下來7、8月是啤酒銷售旺季,預估「金牌台啤」無論銷售比重或銷售值,都可望雙雙創下歷年新高水準。

台酒透露,今年上半年「金牌台啤」熱銷創新高,有一支功不可沒的「生力軍」奧援,即慶祝本屆正副總統蔡英文與陳建仁就職的總統紀念啤酒,也就是俗稱的「Q版小英總統紀念啤酒」。

小英紀念酒 6萬追加到26萬打

台酒生產的「Q版小英總統紀念啤酒」,採用「金牌台啤」製作,由名設計師聶永真等操刀,共有正副元首版及公民肖像版兩款,這是歷年來首度以啤酒做為總統紀念酒。

台酒董事長徐安旋指出,這款小英紀念啤酒原本只準備6萬打,首批在5月初開賣,結果市場反應熱烈,許多店家上架沒幾分鐘立刻被搶購一空,還有立委要求加量生產,以滿足消費者需求。

後來台酒取得總統當選人同意,馬不停蹄追加生產,這款「Q版小英總統紀念酒」最後整整賣出26萬打。

徐安旋分析,熱賣有幾個原因:首先是以往推出的總統就職紀念酒,多以高粱或威士忌為主,價格偏高,相較之下,啤酒價格便宜,特別是這次很多人選在520當天,相約一起喝掉紀念啤酒慶祝。其次,過去紀念酒的瓶身都是以正副總統為肖像,這次瓶身的標籤採創新Q版設計,親民且超吸睛的圖案,深獲外界好評;尤其總統紀念酒必然限量推出,未來就買不到,消費者喝完啤酒後,酒瓶同樣也能留作紀念擺放。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