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陽能報價走低 綠能:虧錢的訂單不接!

2016/07/07 06:00

綠能總經理林士源日前即表示,預估產業鏈在第3季底價格將持穩並逐步上升。(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太陽能產品平均價格(ASP)6月報價直直落,綠能(3519)強調以獲利優先、選擇性接單,6月營收12.7億元,月減26.3%;累計今年1-6月營收100.5億元,年成長35%。

集邦科技指出,隨著中國「630搶裝潮」結束,整個市場需求驟降,訂單能見度差,庫存也持續積壓,包括多晶矽、矽晶圓、電池及模組的價格全面下挫。多晶矽晶圓因下游的電池片跌價太快,報價也被拖累,單晶矽晶圓也開始向下修正,7月份報價仍繼續下滑。

此時綠能率先跳出來宣布「接單重裡子不重面子」,6月接單以「確保營業利潤」為優先,雖然營收月減率高達26.3%,但強調不做虧本生意,後續也將依據產品利潤,以最佳獲利結構為優先考量。

綠能總經理林士源日前表示,雖然6月產業波動大,致使供應鏈單價持續下調,但評估太陽能裝置量今年將持續成長,預估產業鏈在第3季底價格將持穩並逐步上升。

太極(4934)總經理謝明凱日前也說,7月可能會比6月辛苦,產品價格已創下歷史新低,不過,目前市場仍有需求,並不像去年4、5月時需求低迷,太極能源產能依然趨近滿載;太極今年有擴廠計畫,越南廠太陽能電池產能將從400MW倍增至800MW,且規劃採合資方式,赴印度設太陽能電池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