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中國改炒房救經濟

2016/07/04 06:00

中國去年炒股救經濟,今年改炒房救經濟,新華社用狂妄的口氣說,中國一線城市房價的一半,足以買下整個美國。中國全民一起瘋狂炒房,下半年怎收尾?倒是令人好奇。

上個世紀80年代,日本房產泡沫化時也曾出現這種囂張論調,那時說,日本東京天皇住所的房價,可買下整個加州,如今東京房價安在?

中國投資人向來賭性堅強,無所不賭,去年興起的炒股救經濟,連和尚、學生都加入,結果搞到最後股市崩跌,全民慘賠,中國證監會異想天開設計了熔斷機制,以為可遏止跌勢,沒想到適得其反,結果證監會主席肖剛下台負責,為中國炒股救經濟的政策畫上句點。

中國今年以來三降存款準備率,市場游資充斥,股市動能不佳,自然往房市竄,加上實體經濟欲振乏力,要維繫中國整體經濟動能,似乎只能寄望房地產這塊,因此,當前中國一二線城市房市火熱的亂象,說實在是官方默許的。

市場有多亂,我們沒在現場實在難以感受到那種狂熱與激動,電視畫面播出來,民眾排隊急切等著進場,說現在買一個單位340萬人民幣,等兩個月就可增值變成400萬 人民幣,天底下有這麼好賺又穩當的事?記得去年中國股市狂飆時,什麼亂七八糟的題材都能讓股價上漲,就連某家公司買有十幾把顧景舟做的茶壺,也拿來大炒特炒,每當市場出現非理性的狂熱時,就是市場要反轉的時候。

中國最不缺的就是房屋,全國各地充斥著空盪盪的鬼城,房地產缺乏實質的需求,一二線城市房地產的搶市,應視為是政府為轉移經濟轉弱的壓力,並導引游資走向的策略,能不能成功還不知道,就怕像去年炒股一樣,到最後失去控制,反而倒咬衰敗中的經濟一口。

(紅布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