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侵權嚴重 高通一週兩告魅族

2016/07/02 06:00

高通一週內兩次提告中國手機廠魅族(Meizu)侵犯其17項智慧手機專利,包含3G和4G相關無線通訊標準在內。(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行動晶片龍頭高通(Qualcomm)週四再向北京和上海知識產權法院提告,指控中國手機製造商魅族(Meizu)侵犯高通持有的十七項智慧手機功能和技術專利,包括3G和4G相關無線通訊標準。高通繼上週五在北京首次提告魅族後,一週內第二度提告這家中國第八大手機廠。

遭天價罰款 仍無法避免侵權

高通去年和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達成反壟斷調查的和解方案,不僅支付天價罰款六十.八八億人民幣,且大幅調降其專利授權金,仍無法免疫於中國手機廠的侵權。高通尋求中國法院裁決,該公司對魅族提出的專利許可條件符合去年中國反壟斷和解條款;據中國財新網報導,高通向魅族索賠五.二億人民幣。

高通執行副總裁兼法務長羅森伯格表示,該公司和魅族的專利授權談判已超過一年,未獲對方善意,「魅族試圖獲得較競爭對手更勝一籌的不公平和不當成本優勢」;高通提告旨在保護公司權利,且確保其他一百多家簽署協議的中國公司能在公平的環境下競爭。

魅族尚未回應最新的十七項侵權指控。魅族副總裁李楠週二曾指出,公司坦承存在侵權問題,但高通的授權協議條款既不公平、也不合理;魅族總部位於廣東珠海,去年手機出貨量二四八二萬支。中國占高通全球營收的五十三%,獲利很大一部分來自於專利授權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