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研華填息 激勵工業電腦除權息行情

2016/07/01 06:0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工業電腦龍頭研華(2395)昨日除息,開盤即跳空閃電填息,收盤大漲5.16%,參與除息的股東可說是價差、股息兩頭賺,研華的強勢演出為工業電腦接下來的除權息行情增添動能,法人指出,工業電腦產業前景佳,加上獲利穩定,殖利率相對高,在盤勢震盪時,成為資金避風港。

研華今年營運持續走在上升軌道,累積前5月合併營收168.96億元,年增12.04%,5月合併營收為史上第3高,法人看好第2季合併營收有機會挑戰單季新高,下半年表現可優於上半年。研華設定未來5年目標為到了2020年業績倍增,意即未來5年每年業績將以成長15%為目標,其中3%成長來自併購。

研華指出,對今年保持審慎樂觀態度,未來將著重5大產業應用佈局,包含工業4.0與智慧製造、智慧醫療、智慧零售、物流與車隊、智慧建築等,加速物聯網的拓展,至於併購動作也將持續進行,朝工業無線應用、嵌入式通路、物聯網軟體、醫療零售智能服務系統集成商等方向尋找併購標的。

安勤(3479)昨日除息3.55元,盤中填息幅度一度達6成,收盤上漲1.6元,填息幅度45%,安勤今年受惠醫療、POS、博弈訂單出貨帶動,首季合併營收創下單季新高,5月合併營收為歷史次高,安勤與仁寶(2324)合作觸控平板產品將陸續出貨給美國跑步機業者,第2季營運值得期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