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盧明光:成立控股公司 競爭力更好

2016/07/01 06: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中美晶集團董事長盧明光被業界稱為併購大王,對於日月光(2311)、矽品(2325)共組控股公司,他認為這是半導體業打世界盃最好的模式,IC設計業也可跟進,他也預期各產業將會出現越來越多的控股公司,因透過成立控股公司才會形成更好的競爭力。

盧明光表示,半導體業已有大聯大(3702)成立控股公司,底下維持各品牌獨立運作,以致成為全球最大的IC通路商;日月光與矽品組控股公司,代表公司沒有被外商買走,各自在台灣維持雙品牌營運。

盧明光認為,整併或成立控股公司,才會形成更好的競爭力,研發可以集中火力,不用重複投資,且用控股公司掛牌上市,並有共同的採購與研發、製造平台,這可以節省很多成本,他相信各產業整併或組控股公司將會越來越多。

盧明光舉例,台灣很多小規模的IC設計公司,人才分布眾多,有的公司專精通訊、有的專長網通技術,有的以電源管理為主,各公司若能整合成立控股公司各自營運,反而在全球更有競爭力;太陽能廠商也各有很好的技術,要走到更大規模與全球競爭,也都有可能陸續被整併或成立控股公司。控股公司是很好的競爭模式,這不會影響到技術的創新、國際的競爭力、員工的工作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