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開 下半年處分工業區土地

2016/06/30 06:00

三大法人進出金額及資券餘額(06/29)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前兩年台開(2841)因為土地資產重估,稅後淨利分別達53億元及20億元,董事長邱復生昨天指出,未來每年都會將土地資產進行重估,惟今年重估的利益將不會有前兩年這麼高,下半年的業績來源將靠處分工業區代辦土地為主。

邱復生表示,目前台開手上還有台中精密園區、岡山本洲產業園區及花蓮光華創意園區這3個代辦區土地可以銷售,下半年只要賣1塊就能認列1塊的收益,是下半年的主要業績來源。

台開自有土地開發案也持續有進度。邱復生表示,花蓮洄瀾灣日出山莊,第1期總銷面積約3萬5000坪,目前進行邀約潛銷,總銷金額約150億元。而位於花蓮文化廣場的花東第1座IMAX影城,也是台開開發,計畫2017年營運。

至於新竹的新埔智能生態園區,邱復生表示,其中的茶花溫泉山莊已經取得建照,園區內的別墅區建照也快要核下來,該案總銷金額超過60億元。另外,草屯園區的會館正進行建照作業申請,並持續做溫泉井的開發。

日前邱復生也拋出將依促參法提出申請規劃案,搶救大巨蛋,昨天他表示,大巨蛋要解決,全在遠雄趙藤雄一念之間,希望遠雄就算損失一點,也可以做到市府的要求,在7月8日期限前順利解決大巨蛋案,讓世大運能在台灣辦下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