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英國不是破產!

2016/06/29 06:00

英國脫歐對全球市場造成衝擊。(彭博)

投資人想要成為贏家有很多竅門,其中之一就是不要在恐慌情緒下作決策,尤其是自己不了解的事件,千萬不要人云亦云,人賣亦賣。

英國脫歐對全球市場有何衝擊?當然,威力會像原子彈爆炸,輻射污染飄到全世界。這不是它的實質影響力有這麼大,而是全球化影響下,各國市場幾乎同步連結,並且由羊群效應主導,因此大學者、知名分析師、政府研究單位,甚至前聯準會主席葛林斯潘、投機巨鱷索羅斯都高喊:大事不妙了!那麼投資人把英國脫歐當成大災難,也是理所當然的情緒反應。

問題是英國脫歐事件跟歐債危機不一樣。希臘是要破產了,必須仰賴歐洲央行、國際貨幣基金、世界銀行出手相救,更可能牽連龐大的國際債權人,因此風暴席捲全球。英國政府不會破產,也沒有要對債權人賴帳,英國脫歐會造成其他國家投資人什麼損失?何況,倫敦失去世界金融中心地位,只是被其他大城市取而代之,全球市場並不會停止交易。

至於英國脫歐對台灣的影響,顯然心理層面比經濟面更大;而且在英國投資近800億台幣的壽險業都不擔心了,小小投資人有什麼好怕的!?(多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