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月高溫 用電量恐破紀錄

2016/06/29 06:00

全台持續高溫,昨最高用電量達三五○四.一萬瓩,是歷史用電量第六高。(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全台持續高溫,昨最高用電量達三五○四.一萬瓩,是歷史用電量第六高,也是今年第五度突破三五○○萬瓩;六月份不只氣溫有機會創下近一百二十年紀錄,用電量也可能改寫歷年單月最高紀錄。

昨尖峰負載出現於下午一時四十分,用電量再度突破三五○○萬瓩,備轉容量率三.九九%,備轉容量為一三九.七萬瓩;據台電統計,昨是史上用電紀錄第六高,扣除週末假日,自上週三起,已連續五個上班日用電量超過三五○○萬瓩。

值得注意的是,扣除目前用電量最高紀錄的去年指考日、七月二日的三五三八.五萬瓩外,第二到六高紀錄皆是今年六月(六月二十二日、二十三日、二十四日、二十七日、二十八日)所創下。若用電量今、明兩日續攀升,六月份累積用電量將改寫單月用電的歷史紀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